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信息化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传播”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11-14 浏览量:

我院教师参加“信息化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传播”学术研讨会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信息化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2017年11月3日-5日,由重庆邮电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网联合主办,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市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协会、重庆市网络社会发展问题研究中心和重庆邮电大学社科处承办,人大复印资料《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教学与研究》、《思想教育研究》与《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等编辑部协办的“信息化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传播”学术研讨会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近80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高旭红教授向大会提交了题为《新媒体新技术条件下经典研读在思政课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论文,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金平教授主持。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符明秋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中国社会科学网总编辑罗文东研究员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刘志明研究员、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洁教授分别做了《深刻认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大数据时代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对策》的主题报告。

论坛分组讨论围绕“马克思主义网络传播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大数据时代意识形态安全理论与实践研究”、“网络环境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研究”等议题展开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创新性的思路和见解。高旭红教授主持了“网络环境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分论坛的研讨,并在闭幕式交流了分论坛研讨情况。

本次研讨会探讨了理论、启发了思维、思考了问题,对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产生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文/高旭红 审稿/鲁卫平

上一条:我院顺利完成本科教学自评估工作

下一条:首届马克思主义科技与社会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