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时间:2017-12-26 浏览量:

根据《关于试点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校组字[2017]23号)文件精神,12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友谊校区MPA教育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组织部李彩香副部长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委员、教工党员代表及2个参加现场述职的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鲁卫平书记主持。

为了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严密组织体系、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等的要求,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实际,分别采取现场述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进行,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及2个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现场述职,其余学生党支部书记采取书面述职方式。

            

会议伊始,鲁书记明确了述职及评委要求,采取“一人一述一评”方式,述职人员按要求准备好PPT讲稿,每人述职10分钟,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现场提问,评委们现场打分。

           

           

马院直属支部书记高旭红、经济学系支部书记袁晓军、法学系支部书记李娜、公共管理系支部书记来爽、机关支部书记曹良玉及15613-3支部书记王成、2017级硕士第二支部书记王乐依次从2017年以来支部书记履职情况、支部开展的工作、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现场述职,每位党支部书记除了完成了2017年校院级党建工作的规定动作外,还都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支部党建特色活动,支部亮点工作,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查找,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整改措施。

鲁卫平书记对大家的述职逐一进行了详细点评,认为各位支部书记述职态度认真,内容详实,完整地展示了支部工作,问题查找到位,希望在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中,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快党员发展的步伐,牢记“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个堡垒”,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李彩香副部长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考核发表了3点看法,一是学院非常重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主动申报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考评,同时制定了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考核方案及考核工作通知,认为学院工作严密、有计划;二是各位支部书记非常重视述职考核工作,分别作了PPT和书面汇报,述职内容全面,充分体现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通过学院规范、认真地组织,各支部之间起到了相互交流的作用。同时建议支部书记述职中,应加大对支部书记个人履职工作方面的内容,针对提出的问题,希望下一步整改落实。

(文、图/王平   审核/鲁卫平)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下一条:春风浩荡正当时 砥砺奋进谱新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凝心聚力促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