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获得陕西省舆情信息工作年度先进单位

时间:2018-05-28 浏览量:

西工大新闻网5月26日电贺苗)5月25日,我省舆情信息工作会议在陕西省委召开,我校宣传工作受到多项表彰,取得突破进展。西北工业大学舆情信息研究中心获得陕西省2017年度先进单位、舆情中心副主任贺苗获得年度先进个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蒲瑶、宫淑燕、山磊、贺苗,宣传部蒲传新、刘远亮等报送的《耶路撒冷效应在发酵》、《大国外交在陕西高校中引起热烈反响》、《社会各界有关全国两会的主要期许和话题》等多篇稿件获得2017年度全省舆情信息优秀稿件(全省共28篇),获奖数量在全省各舆情信息报送点中位列第一。舆情信息收集和研判工作取得了历史突破。

说明: http://news.nwpu.edu.cn/__local/B/0B/28/C9559CC8EFD11868F5C15CA667B_D1AA8CB1_153FE.jpg

工作会议第一项,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张宏科传达了2018年中宣部舆情信息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在总结2017年度舆情信息工作基础上,强调深刻把握新形势好局面,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切实增强做好舆情信息工作和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舆情信息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并就做好新时代舆情信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说明: http://news.nwpu.edu.cn/__local/9/98/19/7135B3ADD1CB8BBDAC25CAADA7C_3D284FB8_26B2D.jpg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舆情信息工作10个先进单位、23名先进个人和28篇优秀稿件,5位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丰富的现场经验交流。

说明: http://news.nwpu.edu.cn/__local/5/81/CB/062632206D8E13205B545117F79_29D27995_3E05E.jpg

随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做了关于2018舆情信息工作的重要讲话。李彬指出本次会议非常重要,认为2017年全省舆情信息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宽收集信息范围、加强舆情分析研判、推广先进经验做法,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服务。李彬对今年的全省舆情信息工作提出了意见,主要包括: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舆情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创新方法、突出特色,不断提高做好舆情信息工作的能力;加强统筹,整合力量,努力开创舆情信息工作新局面。

我校舆情信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1月,随后获批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之一,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从建设到发展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常委会研讨指示中心方向和核心工作,党委书记张炜担任中心首席专家,纪委书记张海兰、党委副书记陈建有相继担任中心主任,党委宣传部、科管部、财务处和人事处从思想政治、宣传研判、业务管理、数据处理、经费资金和人员配备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和支持。中心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搭建舆情工作大格局,融合包括人文与经法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和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等学院的技术和专家力量,协同学校内外大数据获取和智库专家研判力量,形成舆情工作整体合力。在2017年舆情信息和报告的报送采用率为全省四个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第一,其中4篇舆情被中宣部采用。中心已经成为我校舆情信息研究的一支重要力量,并将在学校的领导下继续完善,更好助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领导决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作者:贺苗 审稿:蒲传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副书记有约”2019届硕士生就业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第五次党委委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