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8-06-26 浏览量: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学生党员日常教育,6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学院305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源,院长助理李鹏,辅导员曹良玉、姚经纬、王璐芸、刘文佳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活动中,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经法学院各个学生党支部的选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回顾了自己申请入党的初心,分享了自己或身边党员的故事,展现了青年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来自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温昌浩讲述了他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渭华起义调研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在政府机关见习的种种经历,人文与经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刘漂则分享了自己受到《建党伟业》影片的鼓舞,通过不断努力考取心仪大学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张楠和硕士生分别讲述了自己受家人中党员潜移默化影响的入党初心和参加集体活动时萌生入党愿望的难忘经历……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的演说博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来自人文与经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刘漂获得了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袁源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向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选手、工作人员和到场观众表示了感谢,肯定了选手们对此次比赛的重视以及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他认为演讲过程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党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学院党委加强党支部和党员教育管理以来的可喜变化。他希望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结合“一支部一品牌”建设计划,精心设计发展对象公开承诺活动、“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党员述责”答辩、党员年度民主评议、党外群众评议等环节,并有机融入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培养教育全过程,把牢选育关、培养关、入口关、转正关和持续教育关,以从严的要求、崇实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党建的科学化水平。

(撰稿:曹良玉 顾思敏 审核:袁源)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学位论文获评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