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工作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8-05-02 浏览量:

 

4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友谊校区行政楼A327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校纪委书记张海兰,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与经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两个学院的系主任及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院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鲁卫平主持。

会议旨在交流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与经法学院工作,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人文与经法学院院长丁社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分别就两个学院工作进行了汇报,在有针对性的反映两个学院各自具体工作和建设成效的基础上,着重强调了人才引进、扩大当前教师队伍体量、培养挖掘学科带头人对学院未来发展的至关重要性。鲁卫平汇报了学院党委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补充发言。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之后,纪委书记张海兰对两个学院工作进行点评并讲话。张海兰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和近年来在实际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近期陕西省重点马院现场考察和本科教学评估中展现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许。其次,张海兰指出当前还需要进一步推进的工作,如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大数据中心”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展开;省委重点课题也要持续推进,相关负责人要每年度按时提交相关研究成果;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建设,“思政课大练兵”,八支队伍建设等均需要持续的推进。接着,张海兰强调两个学院要认真做好巡视整改专项检查,要对照本科教学评估反馈意见拿出整改方案;两院的师资队伍引进,外引內育也亟需加强推进。此外,张海兰针对两个学院学科建设,建议领导班子和学科带头人要到一流高校调研,对照先进,找出自身的差距,制定自己的提升目标和举措,并落实到位。最后,张海兰要求两个学院要落实好“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院党委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不仅要按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还要关心教职工的长远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对两个学院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讲话。首先,陈建有肯定了当前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教师,以及张海兰为两个学院建设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性,要抓住重点,学习其他学院学科建设的经验,以“五个一”办学理念做参照,要针对本科教学评估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建人才高峰,建学科高地。陈建有指出,学院党委一定要有政治发展的定力,全心“实干”,抓落实,不断创新发展的理念。

会议最后,丁社教、杨云霞分别针对两位校领导的点评发言作了表态发言,鲁卫平代表学院党委作了发言,表示两位校领导的点评讲话表达了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与经法学院建设与发展的高度重视,一定遵照执行,做好党委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与经法学院实现新发展。

(/ 刘敏  审核/鲁卫平 )

 

上一条:舆情信息中心助力“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申报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思政课大练兵”讲课比赛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