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年秋季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8-09-05 浏览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秋季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于9月3日下午3:30在学院楼208举行。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校长助理侯成义、学院院长杨云霞、院党委书记鲁卫平、副书记袁源及博士点负责人秦燕等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副院长郝保权主持见面会。

新的环境,新的视野,同学们迎来了新的校园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也迎来了29位新的研究生。为使新同学进一步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各位导师,促进大家快速融入新的集体和环境,我院于9月3日下午3:30在学院楼208举办了新生导师见面会。

郝保权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就本次会议的宗旨及目的向大家作了简要说明。新生逐一作了自我介绍。

杨云霞从个人层面、学校学院层面说明了马院研究生身份的来之不易并向新生表示了祝贺。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马院的壮大带给个人的自豪感,鼓励新生要拥有学科自豪感,做好每一个规划。表示学院会将大家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也希望同学们把马院当成自己的家园一样。

秦燕教授代表学位点导师组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就学科培养方案等内容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加强与导师的联系,尽快熟悉学习内容、要求、程序制度等,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秦老师勉励同学们对学术要有敬畏心,追求学术卓越,同时注意学术道德及规范。各位导师也先后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希望和勉励。

袁源介绍了学生工作,提出要注重党建,希望同学们学习马克思理论并践行马克思主义。

鲁卫平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学校,学习并认真体会校训校风。就“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展开说明,指出马院培养的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希望同学们深化认识,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前进。

侯成义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强调学校对马院的重视,希望马院继续传播正能量、主旋律。

黄维副校长以马院兼职博导身份祝贺同学们进入马院学习,他总结了学校的成就,肯定了马院的导师团队,指出马学科为学校品牌做出的贡献。回顾过往,以自己的切身体会谈了对马学科的认识,梳理了学科脉络,指出要系统的学、认真的学,潜下心来做学问。同时勉励同学们时光宝贵,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

见面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昼夜交替,四季变换,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学子,他们以饱满的生命力,砥砺前行,投身到马院的学习中来。过去值得铭记,未来需要缔造,唯有脚踏实地,方可不辱使命。

(文/王晋秀 图/杜瑶 王晋秀  审核/鲁卫平)

上一条: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风云1927》和《大会师》

下一条:《光明日报》刊发学院杨云霞教授和研究生庄季乔联合署名的理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