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机关支部组织学习 “2018-雷霆行动”做好人民防线教育工作专题节目

时间:2018-09-2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做好我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2018年9月19日下午三点,马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学院楼209观看学习“2018-雷霆行动”专题视频。

 

会前,支部书记杜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内通报文件。学习后,鲁卫平表示我们支部全体党员要扎实开展党纪党规落实活动,严格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为加强机关人员的保密防谍意识,此次学习重点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专题节目《危情谍影》和陕西卫视一套播出的《今日点击》专题节目《暗战》。节目围绕国家安全组织部门开展的“2018-雷霆”专项行动中先后破获的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为广大观众揭露了当前台湾间谍人员常见窃取机密刺探情报的手段,容易成为间谍目标的人群和特点,以及国家安全机关对此类型案件的审理惩治办法。

学习后,鲁卫平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保密工作的特点和真实案例以及其多年工作中的保密防谍经验。王晋秀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了解到台湾间谍组织的惯用套路是接近防范意识较低的重要军工企业附近群众和重点大学大陆交换生,重点部门公务员等,通过金钱,情感,兴趣爱好诱惑,投其所好,步步为营,利用其获取信息情报;因此作为机关的共产党员,应时刻警惕无缘无故的恩惠,拒绝免费午餐。张笑男同志会后说,我们要时刻谨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保密防谍,举一反三,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学习,让我们机关党员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反间谍的重要意义,对反间谍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每个机关党员都要从日常工作做起,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做有危害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并将为维护国家安全尽一份力量。

(文/刘敏  图/李懿  审核/鲁卫平)

上一条:学院党委组织第二批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风云1927》和《大会师》

下一条:我院3项课题列入2018年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