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英国坎特伯雷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主任大卫·贝茨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0-22 浏览量:

10月16日下午,英国坎特伯雷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主任大卫·贝茨教授应蒲瑶教授邀请在长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208会议室进行了了题为“The Trrain of Marx Scholarship”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郝保全副院长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蒲瑶、陈诚平、马军老师以及马院四十余名学生一同聆听了报告会。

首先,大卫·贝茨教授提出来他在阅读马克思著作时的思考,分别为:在阅读马克思的著作的时候我们应该采用什么学术理论、原文语境对于文本理解的重要性、马克思的著作是否是连贯的。然后,他追源溯流,举例介绍了列宁、斯大林、阿尔都塞、斯金纳、麦克莱伦等不同时期的人在阅读马克思的著作时,他们所抱持的观点并进行批判。大卫·贝茨教授认为批判是我们掌握并运用新知识的证明。开拓了大家大量的对于阅读马克思著作的新思路。最后,大卫·贝茨教授也介绍了坎特伯雷大学的合作培养与国际交流项目,并提出希望进一步深化英国坎特伯雷大学与我院合作的愿望,他对此将保持期待!

报告会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与会师生,在互动交流环节,许多对报告会内容感兴趣的同学用流畅的英语踊跃发言,同时所提出的问题或发表的观点兼有一定的深度给教授留下了工大学子综合素质突出的极佳印象。大卫·贝茨教授也一一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报告会的最后大卫·贝茨教授与郝保全副院长相互赠予对方学术礼物。

(撰稿人:陆明 郭砚博   审核/鲁

上一条:​我院兼职博导南京大学胡大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