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新闻摄影培训

时间:2018-10-29 浏览量:

2018年10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楼208会议室展开第一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机关党员同志和学生党员参加。此次特别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副研究员郭友军老师培训新闻摄影技巧和表现手法。

首先,郭老师结合自己在西工大四十多年摄影经验,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新闻摄影的理论要点。他强调,拍摄一幅好新闻摄影作品要把学到的新闻摄影理论和技巧相结合,善于观察,培养新闻敏感性,抓住场景能传达信息的细节和要点,再结合一定文字说明,才能做到“一图胜千言”。各位党员同志表示非常受用。

接着,郭老师通过展示自己对西工大四十多年变化发展的追踪摄影作品,为大家讲述经典新闻作品的关键拍摄点,分析了自己独特视角下我校重大事件,科研人物,校舍环境,学生活动等历史事件的记录方式。大家从这些珍贵的摄影作品中重温了校史和国家重大成就中西工大人的参与痕迹,加深了对西工大的了解和热爱。

郭老师强调,作为学校新一代年轻工作者,学习新闻摄影不止是一项陶冶情操的技能,也是一份责任。摄影是通过第三只眼睛看世界的方式,光影中记录的真实新闻事件,见证的是历史的变迁和发展,我们要担负起见证历史真相的责任和使命,真正响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号召。

最后,杜瑶书记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机关党员同志们摄影热情,也能在今后工作中提高摄影技巧,更好地做好机关行政工作。

会后,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和郭老师合影交流,都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期培训。

(文/刘敏 审核/鲁卫平)

上一条:“参观校史馆,畅谈爱国情”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党支部主题党日

下一条:​我院兼职博导南京大学胡大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