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工大马院博士生党支部举行“青马爱学习1+1”讲党课活动

时间:2018-11-22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和扎实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取得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一、二党支部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11月16日在管理学院212会议室开展“青马爱学习1+1”互讲党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院长助理李鹏、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勇和三个支部30余名学生党员共同进行了党课学习,此次活动由马院博士生第二支部书记郭砚博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旺旺、钱周伟和管理学院孙丽萍、李苹四位同志陆续给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微型党课。何旺旺讲的主题是《“依法治国”到“依宪治国”:“习近平依宪治国系列论述”的形成、实践与价值》,他为我们生动梳理了从“依法治国”到“依宪治国”的历时进路,列举了“依宪治国”的重大实践,并最终指明了“习近平依宪治国系列论述”的重大价值:丰富和充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指导了我国宪法强有力的实施。孙丽萍以《聚新时代榜样力量 学先进事迹做合格党员》为题,主要向与会党员宣介了宋书声、贺星龙、李元敏的光辉事迹,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李苹以阅读《梁家河》纪实文学感悟为话题引入,帮助大家分析和解读了梁家河蕴含的生活哲学和时代价值。钱周伟以《变革●奇迹●道路●思想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国家发展的逻辑与奥秘》为题,从经济、政治、社会三个维度阐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变革和奇迹,并指出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无不归因于一点: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讲课间歇,主持人穿插播放了震撼人心的《榜样》微视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李鹏也对部分授课党员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讲好党课要做到四点: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力求鲜活;要理直气壮;从身边找选题,将身边小事上升至理论高度。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作总结。他认为,此次两个学院三个支部互讲党课活动组织得好,形式非常新颖,对青年党员教育颇有意义。并进一步指出,西工大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都需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而且思想的先进是通过行为的先进表现出来,因此希望西工大的青年党员在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中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风采,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作者/周湘鄂 审核/鲁卫平)

上一条:“改革开放与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机关党支部参观访问延安干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