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伟大梦想是干出来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共同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8-12-18 浏览量:

今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齐聚208会议室,共同收看了大会直播。

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高度概括。一种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三大里程碑。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三个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

会后,我院研究生对此次大会进行了热烈讨论:

2017级硕士生李娜娜发表感想:当看到那些伟大而又平凡的面孔,我的内心无比激动而又肃然起敬。铿锵有力的语言在这个时候只能用感恩感谢来表达。感恩这些在自己岗位上努力奋斗的人,感谢他们以敏锐的洞察力率先鼓起勇气进行改革创新。

2017级硕士生李瑞娜对此也说道:中国的改革开放也进入了新阶段,需要每一位中国人加入这个行列,每一位致力于改革开放的有志之士都是改革开放这一巨大工程中不可缺少的螺丝钉,唯有专注于本身,才能聚沙成塔,释放无限潜力。

2015级博士生郭丹说:拥有牢固的政治素养,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承担好自身社会角色担负的社会责任,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015级博士生刘顿说:改革开放40年,中国打破了发展中国家对西方国家现代化的“路径依赖”,走出了一条与西方国家完全不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是走向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共同富裕和人的全面发展,走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道路。改革开放40年历史成就从哪里来?归根到底一句话: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

2018级博士生徐喆发表感言:今天上午的庆祝大会使我倍受鼓舞,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对这段历史的最好庆祝,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历史;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我们当代学子一定要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40年前的今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从票证时代到网信时代,从小岗破冰、到深圳试水、海南弄潮浦东逐浪、再到雄安扬波,从个体户、到农村万元户、再到小商品市场、到如今的互联网企业……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奋斗出来的。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生,更应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拿稳接力棒,学习撸起袖子、卷起裤腿的实干精神,唯有“奋斗”才能实现个人理想,才能实现伟大梦想!

(文/葛曲 审核/李鹏)

上一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玲教授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中山大学钟明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