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为发展对象讲党课

时间:2018-12-26 浏览量:

 

12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8会议室举行了新一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陈士橹传——剑指苍穹》作者鲁卫平,应邀作了题为“矢志不渝的航天情怀”的报告。

鲁书记结合西工大的校情校史,深情讲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陈士橹先生心怀“救国梦”、书写“航天情”的感人事迹。鲁书记讲到,陈院士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勇于担当,在国家的航天事业征程中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是我国航天科技教育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陈院士严谨治学,厚德仁爱,历经十余年不懈努力,创建了西北工业大学宇航工程系,培养了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50余名,为我国航天和国防科技工业的后续发展积蓄了人才资源。陈院士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细致严谨,到了耄耋之年,依然坚守优良的作风,严以律己、勤勉质朴、廉洁奉公, 为国家的事业奉献终生。最后,鲁书记谈到,先生的航空救国梦、航空报国梦、航天强国梦,是和国家梦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先生的航天情怀执着而深厚,先生的航天人生丰富而卓越,毕生辛勤耕耘剑指苍穹,矢志不渝的航天情怀将永远激励着后人。

WechatIMG170.jpeg

随后,发展对象表示,要将陈院士的航天报国、严谨治学精神作为引领,落实到现实学习生活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实事求是,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保持政治性、先进性。作为青年学生更要紧紧抓住这一重要历史机遇,踏实奋进,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多听、多看、多问、多思,更重要的是多做。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信仰、信心,做到情感上真诚,行动上忠诚,信念上虔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WechatIMG169.jpeg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对此次短期培训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将陈院士的先进事迹铭记在心,落到实处,切实行动起来。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将专业学习与党性修养有机结合、将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从国家大局和时代发展的角度出发,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席丹 审核/李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议

下一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玲教授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