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议

时间:2019-01-04 浏览量:

2019年1月4日上午,院党委在友谊校区毅字楼舆情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教工、学生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鲁卫平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鲁卫平首先通报了新接收的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支部书记传达到每一位党员。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在座谈会中征求到的对2018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的汇报,并要求将征求到的意见原汁原味汇总按时上报组织部门。会议还就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第二阶段安排了中心组理论学习。鲁卫平首先宣讲了新修订的《西北工业大学学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试行)》精神。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强调了党支部职责定位和工作原则,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6个方面。就近期各支部结合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

通过集中学习,结合我院党支部实际,以及巡察整改要求,鲁卫平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每一位党支部书记都应该明确职责,认真抓好党支部工作。

(文/侯祥晴 审核/鲁卫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为发展对象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