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时间:2019-02-28 浏览量:

2019年2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友谊校区西馆XA203召开了新学期全院大会,会议安排新学期重点工作,表决聘期考核方案等重要事项。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鲁卫平主持。

杨云霞院长首先传达了2月24日全校干部大会精神。重点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师资培训,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学院制度建设等方面详细安排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落实要点,强调一级学科建设将是我院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杨云霞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一专题研讨陈建有副书记《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和“十育人”工作体系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的报告,提到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目标,改革创新,高度重视,加强协同,不断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

杨云霞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2018年聘期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及其形成过程。鲁卫平主持对此方案进行表决,经表决,全体教职工同意通过此方案。我院将按照该方案于3月10日完成此次聘期考核工作。

郝保权副院长安排了本学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杜绝教学事故,牢记思政课教学底线;抓紧思政课教辅教材的编写工作,积极准备国家和省级精品课程等工作。

鲁卫平重点安排了党建工作。首先通报了2月24日学校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传达了纪委张海兰书记讲话要点,张炜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工作要点。强调学院本学期要重点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校党委巡察整改要求,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制定学院党建工作计划。会议还布置了2019年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流程召开,领导干部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要求在3月11日前全部召开完毕。会上还就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一专题研讨进行了安排,决定于2月27日下午召开学院层面的专题研讨。

(文/刘敏  图/赵欣源 审核/鲁卫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辅导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军时在《光明日报》发文: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