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评议工作

时间:2019-03-14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组字[2019]8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月25日,开学第一天全院大会上,院党委书记鲁卫平就认真开好2018年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了布置。3月4日,学院党委专门成立了督导组,对各党支部进行全程指导监督。

在院党委的周密部署和精心指导下,我院6个教工支部、3个学生党支部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机关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求真务实的重要论述;思修系党支部学习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近现代史系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思政系党支部书记郝保权经过了充分的研究准备工作,以讲党课的形式从党史的角度切入,结合党章发展历程中生动活泼的小故事,讲述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上党课,讲党章;马原系党支部探讨了把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扩大到学术科研的交流学习,提出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组织生活会。

9个党支部在各支部书记的精心组织下,严格按照会议程序,认真组织实施了2018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述职,与会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安排专人督导我院工作,校党委组织部易万军督导马中化系支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李霞督导博士生第一支部。我院党委班子成员、组织员按照分工到各个党支部进行督导,确保各党支部按要求开展好工作,并对组织生活会作了主题评价。对于各党支部书记述职中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党员作出整改承诺。

(图片由各支部提供)

(文/侯祥晴 审阅/鲁卫平 )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左玉河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堂”进行“口述历史的理论热点与规范操作”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插花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