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赴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调研

时间:2020-05-15 浏览量:

5月11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人文社科部部长李鹏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党委书记吴闻川、副院长郝保权、各系主任、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郝保权主持。

李蕴首先对此次调研的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她强调,目前我校将人文社科的发展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学校更是“举全校之力建马院”,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马院在人文社科中的引领作用,同时通过此次调研全面了解学院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困境,为进一步有组织地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共同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发展而努力。随后,李蕴对我校“十三五”以来文科科研整体情况及学院对“双一流”建设的支撑进行深入分析,并对2020年文科科研工作的重点、思路和举措进行了宣介。

郝保权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状况、17年以来科研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学院科研发展思路提出了具体的思考和规划。

吴闻川表示,以制定马院中长期发展规划为契机,学院将重点做好学科布局,按照‘’入主流、有特色”的标准,通过多轮调研、专家把把脉,规划好学科方向和平台,做好与文科和理工学科的交叉融合,组织全院教师入方向、进平台,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促使科研工作提质增效。

李鹏表示,马院要有组织的开展科研活动,“抓大、放小、搞活”,要先入主流再谈特色,希望马院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在学校人文社科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努力推进与教育学、语言学、艺术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今后工作中一定会全力支持马院工作。

与会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科交叉、科研与教学、项目申报、成果报奖、成果培育、成果认定、智库建设、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云霞表示,学校对马学科的重视给学院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学院将秉承“开放、特色、创新”的发展理念,做好顶层规划和设计。杨院长还从智库建设、团队建设、资源配置、信息化工作、青年教师发展和开放发展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马院的发展规划与措施。

通过这次调研和座谈,学院与科学技术研究院就科研项目申报,智库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形成了共识,双方表示,今后将经常性的举行科研交流,及时进行信息共享与沟通,扎实落实科研工作稳步提升我院科研综合实力,为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而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文 赵欣源  审核 吴闻川)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干部任命宣布会议

下一条:以赛促教,提升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创新竞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