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赛促教,提升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创新竞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05-11 浏览量:

5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在友谊校区教发中心218教室拉开帷幕。

机电学院教授葛文杰,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贺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蒲瑶、副教授华艳君担任了评委,教发中心主任李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吴闻川参加了比赛。

吴闻川对本次教学竞赛举办意义、参与评委、比赛规则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各位专家为参赛教师的教学提出意见建议,指导各位老师提高教学质量,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目标。

随后,各位参赛老师按照课程开始了比赛。老师们都按照比赛要求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结合一年来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实践经验,对课程内容、授课形式、语言风格等都进行了丰富的创新,展示了很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成效。

比赛结束后,各位专家对老师们的表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葛文杰指出,各位老师在今天的比赛中都表现优异,展示了思政课教师的魅力和风采,建议老师们在今后比赛中在选题、教学设计、思路组织等方面继续加强,坚持“以学生为根”组织教学内容,从思维、价值观层面分析问题,使课程更有说服力,使学生更有收获感,打造有西工大特色的思政课品牌。

本次竞赛中马军、赵海霞老师获得特等奖,陈诚平、刘远亮、山磊老师获得一等奖,五位获奖教师将参加接下来的校级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希望老师们接下来能够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文、图/张笑男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 科学技术研究院赴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调研

下一条:关于毕业生返校的时光—你想知道的秘密都在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