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组召开“说课”备课会

时间:2020-09-08 浏览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组9月4日晚召开网络集体备课会,通过全员“说课”形式,对本学期课程改革设计规划情况进行交流展示。学院党委书记吴闻川,点评教授张云龙、汪永平、高宝营、蒲瑶,分管学院本科生教学和研究生公共课教学的院长助理贺苗、马军以及全体课程组教师参加备课会。

备课会首先进行分组说课,各位任课教师按照学院下发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秋学期思政课改革创新教学设计规划表》,结合授课专题,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式、教学资源等方面对课程创新点进行了充分规划设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史”教育、西工大优良传统和文化、时政热点等有机融入课程,对探究式、体验式、互动式、分众式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现场教学等教学模式以及课堂辩论、演讲、展示、邀请专家同上一堂思政课、远程连线专家、雨课堂信息技术手段运用等教学方法都进行了有效尝试,并充分挖掘慕课、优质教辅材料、视频资料等教学资源。四位点评教授分别对每位教师的说课从内容到形式进行了精彩点评。

 

吴闻川书记代表学院对每位教师的精心准备表达了感谢,并指出“说课“是学院以“一课一策”“一人一特色”形式,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在前期规划设计基础上,进一步对创新举措补充完善,并在教学过程中总结提炼好的思政课改革创新经验做法,打造思政课精品示范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组负责人高旭红教授还就本学期上课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大家表示,“说课”备课会有利于相互交流学习,对完善教学改革设计很有帮助。后续,学院还将在其他各门思政课中开展改革创新教学设计活动,组织人人说课备课会,加快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举措落地落实,以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图、文/马军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校领导到马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下一条:思想政治教育系学习贯彻3·18讲话精神和新学期校长报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