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第一期活动顺利启动

时间:2020-09-21 浏览量:

金秋九月,书香四溢。为引导我院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青年力量,贡献青年智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鲁杰教授组织搭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平台,于9月19日晚7:30正式启动,并进行了第一期读书学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由鲁杰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党委副书记李刚和杨冰郁教授应邀参加,近50名读书会成员共同参与。

读书会伊始,杨云霞院长和李刚副书记分别对读书会的启动致词,表达对读书会成立的肯定和活动开展的大力支持。杨云霞院长提出了两点期待,期待大家保持热情并在读书会中学有所成,也期待读书会能越办越好,一方面办出我们西工大的特色,另一方面也希望它成为一个越来越有影响力的平台。李刚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通过读书会提高各位同学的研究水平、政治素养,拓宽同学们的发展之路。

接着,我院硕士生黄清涛和博士生马淑欣作为原著文本导读人,先后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8日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进行了内容分析,带领大家解读其中的要点和难点。从讲话的背景介绍、内容概要、相关研究的拓展这些大方面,到立什么德、树什么人、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统一”这些具体方面,他们细致的导读让大家受益颇深。

接着,鲁杰教授和杨冰郁教授进行了点评,对两位导读同学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发言给予了称赞,同时就两位同学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针对在阅读和理解文章中所遇到的难点和疑惑,同学们自由发言和提问,两位老师进行了答疑解惑。读书会在各方参与、交流的热烈氛围中结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平台,引导师生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自觉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理想抱负而努力。

文/赵媛  图/王帅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机关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党员大会暨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