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多校联动集体备课会并发言

时间:2020-09-30 浏览量:

9月2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贺苗、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鲁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副主任华艳君及武婉珍、杨小勋五位教师参加第二届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暨首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多校联动集体备课会。贺苗和鲁杰老师分别就“三位一体 立德树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三个转化’的思考”做了主题发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0多所高校,以及《红旗文稿》、《光明日报》多家媒体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多年来,学院一直承担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积极推行系统讲授、专题教学、教学实践“三位一体”的思政课新教学模式,并获得多项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类奖项,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中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会议模式,扩大了会议辐射面,线上观看人数达2.52万之多。与会高校分享了其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创新的经验,探索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备课思路,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展示了各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教学水平,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文/张笑男 图/贺苗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西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第二期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启真明智|西工大成功举办第八期经典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