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第二期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10-04 浏览量:

国庆遇上中秋,读书庆祝双节。10月3日晚7:30,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开启第二期读书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由我院硕士生谢雨姿主持,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谷佳媚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鲁杰教授作为对话教师应邀参加,我院党委李刚副书记全程参与,本次参与读书会的包括西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多所高校近60名老师学生。

17BA5A

读书会伊始,由主持人谢雨姿致开场词,隆重介绍了本次读书会的特邀嘉宾——谷佳媚教授,同时对两位对话教师的参与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向大家简要说明了读书会的具体流程。

接着,活动正式进入导读环节。我院博士生成山和硕士生赵媛先后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背景介绍、内容概要、相关研究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其中,成山同学对此次讲话的相关研究进行了重点介绍,包括对一些知名学者的论文进行了展示并从理论框架和内容上进行了深入探讨;赵媛同学则对此次讲话的重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从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问题的回答到“思政理论课和课堂教学两个主渠道”并不矛盾的分析,两位同学的导读让大家受益颇深。

35EBA

之后,鲁杰教授和谷佳媚教授对两位导读人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内容展示和精彩发言,同时指出了需要完善的地方——研读要学会思考,善于提出问题。接着,李刚副书记有感而发,指出同学们以参与此次读书会学习的方式来庆国庆、度中秋非常有意义,同时也希望大家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话内容后更要充分应用到实践活动中去。

29995

最后,针对在阅读和理解文章中所遇到的难点和疑惑,同学们自由发言和提问,两位老师进行了答疑解惑。读书会在各方参与、交流的热烈氛围中结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自成立以来受到了各方支持,两期活动的顺利开展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随着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同学加入,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大家在阅读中思考,在交流中进步,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字/刘思源  图/刘思源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首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多校联动集体备课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