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冬日里的第一杯咖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系列思政沙龙活动

时间:2020-10-16 浏览量:

最近,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爆朋友圈,我们也来蹭一波热度,实打实的为同学们带着冬日的第一杯咖啡!

10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启真楼三楼圆满举办了线下的思政沙龙学术交流活动:如何有效阅读思政文本。本次交流活动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鲁杰老师作为主讲人,2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温馨、舒服的场地

独具马院特色的咖啡杯

咖啡的清香熏陶着房内的每一个角落,雨后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桌面,学子们三三两两结伴而来,思政沙龙依然成为同学们白日喧嚣与忙碌中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思想碰撞时刻。

“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我们都有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就有两个思想或更多。”鲁杰老师用这句名言开启了本次讲座,并解释了本次思政沙龙活动的主题及其重要性,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

讲座中的鲁杰老师

在讲座中,鲁杰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言语为我们分享了阅读思政文本需要注重的细节以及提升阅读效率的各种技巧。首先,鲁老师强调,同学们在看原著的过程当中要学会做笔记,运用好参考书。尽管大多数的原著都晦涩难懂,但同学们必须要啃下这块硬骨头,牢牢掌握住看家本领,增强理论功底,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否则就有可能被任何人所替代。在聆听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鲁老师认真、耐心的讲解不只是一位老师对学生们的谆谆教导,更像是一位老学长给我们分享自己在过去的学习生涯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与思考。

在本次思政沙龙活动中,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同学们针对自己在读原著时遇到的问题与老师展开了激烈的交流和讨论,黄清涛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我们看原著一定要带着问题去看,多读原著,深读原著,带着自己的思考,学习专家教授们的思想,虽然这一步非常艰难,但依然要攻克。

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思想是根基,理想是嫩绿的芽胚,在这上面生长出人类的思想、活动、行为、热情、激情的大树。让我们以咖啡为伴,畅聊思想!

思政沙龙,精彩不断,欢迎大家参加我们的活动,期待再次与您相见!

文字:李秄顄  冯璐源   图片:李秄顄  审核:李刚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第三期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