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暖冬十二月,打卡思政沙龙!

时间:2020-12-14 浏览量:

不知不觉,2020已接近尾声,但十二月的冬天依旧暖阳照耀,品一杯咖啡,和“学术伙伴”对话,交流一种思想,收获一份愉悦,乐哉乐哉。

12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启真楼三楼咖啡厅成功举办了第三期思政沙龙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永平教授作为主讲人,主题为“新国潮消费中的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淑华老师以及近30名同学参与其中。

阳光暖暖,咖啡飘香。下午3点,汪老师和同学们围坐一起,开启了新一期的思政沙龙。针对本次思政沙龙的主题,汪老师首先引入了“新国货”和“新国潮”两个概念,指出“新国货”最初由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提出,“新国货”消费成为潮流后便出现了“新国潮”。接着,汪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国货”,强调“新国货”的“新”体现在新动力、新品类等七个方面,“国”代表的是民族概念,“新国货”也是当前彰显文化自信的具象表征。此外,汪老师还从品牌故事、品牌传播、品牌质量和品牌智造等方面举出具体例子,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品牌体现的文化精髓,并对传递文化价值观念的有效方式与途径作出了具体分析。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针对汪老师所讲的内容,张淑华老师、黄清涛同学等都积极提问,大家一起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辩论”。其中有关“文创产品是国货吗”、“新国货究竟主要指什么”等问题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老师和同学们都各抒己见,也引发了许多思考。最后,本次思政沙龙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发现新问题,引发新思考,学习新知识。思政沙龙活动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思想交流与碰撞的机会,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进一步锻炼了同学们的学术思维和学术能力。思政沙龙使得这个冬天闪闪发光,快来和我们一起品尝美味的咖啡,感受学术交流的深深魅力吧,期待与您相遇在下一次的思政沙龙!

文字:研究生会赵媛 冯璐源 图片:研究生会赵媛  审核:李刚

上一条: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 第七期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