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陕西省科技发展和治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2020-12-18 浏览量: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7日电(刘敏 王延川摄影记者卢迪)12月15日,陕西省科技发展和治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参加揭牌仪式。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吴闻川主持揭牌仪式,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书记丁德科出席揭牌并讲话,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杨军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副院长张云龙,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振喜,科协秘书处业务主管陈莹以及来自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丁德科强调,科学素质是衡量一个民族整体素质和未来发展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省科协和西工大共建陕西省科技发展和治理研究中心,体现了西工大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省科协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发挥平台作用,创新开展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延川教授作为执行主任表示,将高度关注国内外科技发展治理的最新动向,聚焦科技发展风险的预防、控制与化解,保证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积极开展中心的教育工作,利用省科协平台走进社会,服务社会,开展各类公众科学科技素质提升活动;发挥中心智库作用,为政府职能部门提供科技发展与治理决策咨询,助力陕西省科技腾飞与政府治理现代化。

揭牌仪式结束后,研究中心共建双方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科学普及研究、科普文化传播等工作,努力为公民科学知识普及、科学素质提升提供更大助力。

(文:刘敏 王延川 图片:卢迪  审稿:吴闻川)

上一条:“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爱中华”—“四史”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召开

下一条: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高峰论坛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