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爱中华”—“四史”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召开

时间:2020-12-21 浏览量:

2020年12月13日下午,“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爱中华”—“四史”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7会议室召开。此次竞赛由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系、国防军工文化科普基地、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樊明方教授、蒲瑶教授、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主任贺苗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系全体教师及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系教学主任赵海霞副教授主持。

本次竞赛主要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初赛共收到答卷668份,其中50位学生进行现场决赛。选手们通过手机在4分钟内完成30道题作答,最后从中选出一、二、三等奖。

除决赛外,现场互动还穿插了许多生动有趣的环节,如现场四史知识抢答、师生趣味游戏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经过初赛、决赛两轮角逐,全校共有50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主任贺苗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系樊明方教授、蒲瑶教授、王欣瑞副教授、张淑华副教授、宁殿霞副教授、马新蕊老师分别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中国近现代史系樊明方教授对本次知识竞赛做总结发言。他旁征博引,从国内外形势出发,强调了大学生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并对学生如何学习四史等问题给予相应建议。

本次“四史”教育知识竞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青年大学生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培养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和高尚情操,不断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知识竞赛收获很多,通过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加深了对四史的理解。

(文/赵海霞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工信部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培训

下一条:陕西省科技发展和治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