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开征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院训的通知

时间:2017-10-23 浏览量:

院徽、院训是学院办学特色和精神内核的重要载体。为全面贯彻落实《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培育具有自身特色的学院文化,体现学院的办院特色、目标、理念和精神内涵,决定面向全校公开征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院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投稿要求

1.院徽、院训方案应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色。

2.院徽的图案和色彩的搭配要庄重典雅,视觉冲击力强,标志性强,适合于在多种场合和不同载体上使用,易于宣传和制作,力避图案繁复或过度抽象。院徽图案直径(或边长)建议为18cm,效果图采用电脑制作和手工绘制均可(电脑制作的请同时提交coreldraw和JPG格式的电子稿),须同时对设计理念、元素选取、标志图形、字体选用、配色方案、寓意内涵等进行详细文字说明。

3.院训要求用汉语表述,用语凝练,清新高雅,富有感染力,便于记忆和传播。院训一般有八个字(共四个词、每个词两个字,或两个词、每个词四个字),十二个字(共四个词、每个词三个字),十六个字(共四个词、每个词四个字)等呈现形式,须同时对凝练思路、词语选择、寓意内涵等进行详细文字说明,用A4纸手写或打印。

4.院徽、院训分别进行征集。作者可选择其中一项投稿,也可以对两项分别投稿。投稿请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工号(学号)、联系电话等信息。投稿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24日15点。纸质稿提交长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楼107室,电子稿发college13@nwpu.edu.cn。联系人:姚经纬。

5.投稿内容如有抄袭、剽窃等行为,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承担,并须退回学院支付的劳务费、著作和版权费。

二、评选方式

1.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稿件进行评选,从院徽和院训投稿作品中分别遴选出3个候选稿,提交全院师生进行投票。

2.学院党政联席会结合师生投票情况进行评议,确定最终方案,提交全院教职工大会通过,并进行公示。

三、奖励方式

1.对进入投票环节的6个院徽、院训候选稿,学院以稿件为单位,各支付500元劳务费。

2.对院徽、院训的最终采用稿,学院以稿件为单位,各支付1000元著作和版权费。支付著作和版权费用后,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即具有该作品的所有权、使用权、收益权等法律所规定的各项权利。

四、其他事项

本次征集工作的最终解释权归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0月23日

上一条:翱翔预告|大众传媒&国际交往 亚伯大学国际政治系公共外交教授Gary David Rawnsley与您相约翱翔名家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