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第二次博士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2019-05-13 浏览量:

一、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杨云霞 鲁卫平

组员:郝保权 李鹏 秦燕

二、复试专家组

三、监督组

李军时 张婧文 王斌

四、复试分数线

二级学科

招生计划

参加

复试人数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思想

政治教育

6人(含思政骨干专项3人)

9人(含思政骨干专项4人)

58

60

60

备注

1.通知参加复试考生为笔试初试成绩符合学校最低控制线,且按照招生计划名额的11.5的人数比例依分数排名由高到低通知考生参加复试;

2.非定向统招3人与思政骨干专项3人名额互不调剂,且各自序列分别按照总成绩排名录取。

五、复试确定原则

1.所有接到通知的考生需携带下列相关证件5月18日8:30到马克思主义学院223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硕士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准考证、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复试政审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下载)。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1份。其中,学院根据《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表》审核考生的照片、证件号码、《准考证》和学生证原件等相关材料,并且审查人要在《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表》上签字并对审查结果负责。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考生,不予复试。本次复试严格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及程序进行,考生必须按程序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参加规定科目的复试。未按规定时间到校参加复试考生按自动放弃处理。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考生总成绩及权重

复试成绩:笔试(40%)+面试(60%)

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总成绩=学校初试(50%)+ 学院复试(50%)

4.同等学历及跨学科考生加试两门专业课程,成绩低于75分者不予录取,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5.定向、非定向及思政专干以考生报考时所填写的类型为准,统招考生及思政专干分类各自按成绩由高到低排名录取。

6.学院根据情况对考生报考导师进行调剂,不服从调剂者,不予录取。

五、复试工作流程

1.复试时间:2019年5月17、18日。

2.复试地点: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楼。

3.复试具体安排

日期

时 间

地 点

考试科目

5月17日(加试)

8:10—10:10

学院楼206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10:10—12:10

学院楼206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5月17日(笔试)

13:30—15:00

学院楼206

专业英语

15:00—18:00

学院楼206

思想政治教育学综合

5月18日(政审)

8:30—12:30

学院楼215、223

政审、资格审查

5月18日(面试)

8:30—12:30

学院楼206

导师组面试

六、其他工作

1.学院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设立复试录取监督小组,全程监察参与复试录取工作,监督电话:029-88431924。

2.政审工作由学院安排进行,按照有关规定对政审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

3.实行信息公开制度。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方案在学校及学院网上公布。

4.实行申诉制度。考生如对复试工作有异议,在录取名单公布之日起7日之内,可向研究生院招生办、校纪委和学校监察部门投诉或申诉。

5.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学院所有。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5月13日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博士第二次招生进入复试人员名单

下一条:【学术报告】中国人民大学郭湛教授学术报告:知天下大势 走自己道路——关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