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调查大赛报名啦!

时间:2019-10-21 浏览量:

 

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对于如何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中提出了“八个相统一”: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

“和理有话说”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调查大赛已经举办三年,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项目、优秀团队和优秀指导教师,同学们观察社会现象,选取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有价值的问题挖掘,开展了严谨的社会调查,形成优秀的调查报告,充分体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八个相统一”。2019年10月开始第四次比赛,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

报名地址:点击进入

或从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页里的舆情中心板块进入点击比赛通知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31日前

作品提交时间:2019年12月20日至31日

参赛要求:

(1)以团队形式参加,团队学生人数5-9名。

(2)报名时上传项目名称、人员信息、指导教师、课程名称和项目简介。

(3)作品为2019全年春秋两个学期思政课课程实践环节社会调查报告。

(4)指导教师为西北工业大学校内思政课专职和兼职教师、党务工作者、学生辅导员和与社会调查专题直接相关的专业人士,每个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两名。

(5)提交形式为统一格式的调查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一份。(具体格式之后发布)

选题建议考虑:有价值的问题、团队有浓厚兴趣、贴近社会热点、与专业方向相关、有实际可行性。

参赛奖项设置:选取优秀作品进行现场展示,确定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专家现场点评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比赛最终解释权归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88431931赵老师,18852151693张同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第一次博士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博士第二次公开招考录取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