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舆情参考》投稿须知

时间:2019-11-27 浏览量:

《舆情参考》是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主办的内部刊物。中心一方面严格按照陕西省委宣传部布署开展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围绕大局、把握大势、关注大事”的要求,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改进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另一方面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热点难点、群众关切和社会各类敏感问题,突出信息技术研究、陕西追赶超越、高校思政等方面内容建设,着力提升反应速度、分析深度和对策建议的可操作程度,不断提高舆情信息分析、研判和报送水平,发挥智库作用。

本期主题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并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舆情参考》拟征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解读、加强网络舆情治理、理论制度创新建设、国家政治安全、法律保障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对策建议。投稿截止时间为12月12日。

主要栏目

本刊设置政策解读、舆情聚焦、专家重磅、数据分析、调查报告、成果选登、动态交流等栏目。同时根据来稿情况和现实需要,临时增设有关栏目。

投稿要求

1.稿件每篇字数以2000-5000字为宜,要求为应用对策性文章,强化问题意识,观点鲜明、条理清晰、文风朴实、语言精炼、言之有物、切中要害、可操作性强。

2.所投稿件不应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3.文章采用word文档,并在文章后面标注作者姓名、职称、学位、单位、联系方式等。请作者自留底稿,恕不退稿。如采用,将第一时间通知作者。

4.中心工作日受理投稿,所投稿件需发至中心邮箱nwpu_yqzx@163.com,邮件主题为投稿人姓名+单位+题目的形式。

稿酬标准

本刊采取以字数计发的稿酬标准,税后1000元(2000—3000字),税后1500元(3000字以上),特邀专家稿酬酌情发放。本期刊酬金统一在月末发放。

           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 029-88431931

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26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第一次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第一次博士招考进入复试考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