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 高峰论坛会议通知

时间:2020-12-02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进程中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第二届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高峰论坛拟于2020年12月1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本届论坛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国家文化与建设研究会、《科学社会主义》杂志社、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会议主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现面向全国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征文,欢迎大家来古城西安聚会本届高峰论坛。

一、论坛主要议题

本论坛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领域的历史研究、理论研究、现实研究、交叉研究、课程研究、方法研究、智库研究等方面,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建设重要论述的相关内容

2.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新要求

3.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4.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制度体系建设研究

5.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研究

6.网络意识形态治理研究

7.当代社会思潮与国家意识形态安全

8.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研究

9.深入总结和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宝贵经验研究

10.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与意识形态建设

11.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

12.全媒体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传播问题

1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思政课方法与途径研究

14.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与课程思政建设

15.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与中国精神构筑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一)报到时间:2020年12月12日(周六)10:00-22:00

报到地点: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翱翔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西工大西门外)

会议联系人:

孙老师:17392830778;马老师:17795631291;

高老师:13437250527; 陈老师:15651648260;

(二)会议时间:2020年12月13日(周日)全天

会议费用:与会代表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不收取会务费。

(三)会议回执与论文:

请有意与会者于2020年12月8日中午12:00前将参会回执、参会论文电子稿(论文或3到5百字摘要)发送至NPUysxt@163.com。论文使用Microsoft Word编排,并以A4纸排版,文末附作者信息(姓名、单位、联系电话、研究领域),文件名标注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高峰论坛+作者姓名+论文标题”。创新性选题可以只投稿题目和论文摘要,将择优录用,欢迎赐稿。

本次论坛成果对优秀论文将推荐给相关期刊发表。论坛竭诚欢迎从事意识形态及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学术媒介同仁与会交流。

三、会议主办单位

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国家文化与建设研究会

《科学社会主义》杂志社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杂志编辑部

如有未尽事宜,请咨询会务联系人。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30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第一次博士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下一条:2020年“和理有话说”思政课社会调查大赛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