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吴闻川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2-05      编辑 :刘老师      浏览量 :

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要求,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2月5日下午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吴闻川在毅字楼218以“思政课改革创新——我们的现状和对未来的一些想法”为题与学院思政课教师分享一堂专题党课,并展开现场交流。


党课从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和上级要求方面,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文件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实施一流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文件。从我校思政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方面,分享了系列调研真实情况。从改革创新试点课的情况和取得的一些成绩方面分享了本学期学院从内容和形式方面探索出的改革创新试点课以落实“八个相统一”为目的,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在抬头率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最后从制度建设和实践操作层面提出下一步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想法。

现场交流阶段,老师们积极踊跃发言,纷纷结合自己的专业,一线教学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有的从专业教师培训方面,有的从教师掌握的有效时间方面,有的从如何挖掘有价值的西工大事迹方面,有的从教学资料获取方面,有的从小班教学方面,有的从形式创新方面(比如5G连线如何合理有效配置),有的从学理性层面……等老师们都提出了改革创新中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也提出了一些有效的解决办法。

最后,老师们都纷纷表示不管多难,思政课改革创新势在必行。思政课改革创新,马院一直在行动。

(文/侯祥晴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共产党员使命”——思修与形势政策系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