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思政课教师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26      编辑 :刘老师      浏览量 :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5报告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办好讲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作形势教育报告、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办好、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信心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对办好上好思政课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作用两个角度重点阐释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想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做到“八个相统一”。

党课从学校高度重视,大力加强思政课建设,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培育时代新人的角度综合梳理了学校党委从顶层设计到具体支持方面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视;陈建有结合主题教育的广泛调研,深入分析了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明显差距,亟待改进提升的空间;从让课堂活起来、让效果显出来、让我们动起来三个方面形象生动的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考。

陈建有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意识到差距,全面推进思政课改革,形成“一课一策”“一人一特色”的品牌优势,提升我校马院建设的整体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杜瑶 图:赵欣源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共产党员使命”——思修与形势政策系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