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吴闻川与马原系座谈 探讨推进“原理”课改革

发布时间 :2020-01-03      编辑 :刘老师      浏览量 :

12月31日下午,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吴闻川与马原系全体教师座谈,探讨如何在本学期开展的“原理”课改革试点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推进“原理”课改革。

吴闻川副书记(主持工作)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下学期学校关于思政课听课工作的最新安排,要求大家参考本学期开展的“原理”课改革试点创新举措,讨论如何在下学期进一步全面推进“原理”课改革创新,从而实现“一课一策”“一课一品”。

在讨论环节,大家围绕课程改革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有的老师提出改革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内容为王,有的老师从课程内容出发探讨了具体的创新点,有的老师从教学理念和方法创新角度探讨如何提升课程吸引力,有的老师提出如何结合慕课推进改革,有的老师还探讨了如何在改革试点中体现自身研究专长、授课特色、专题授课等问题。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原理”课进一步改革将从以下两方面同时推进:一方面建立集体备课制度,实现资源共享;另一方面结合每位任课教师自身优势,进行课程设计,体现优势特色。

文/马军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党支部开展脱贫调研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