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之声

支部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之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党支部开展脱贫调研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1-03      编辑 :刘老师      浏览量 :

根据学校“样板支部”党建扶贫的相关要求,2019年12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党支部在行政楼A223会议室召开了脱贫调研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闻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高旭红老师主持。

首先,高老师汇报了支部2019年的整体工作。高老师分别从支部常规工作开展、支部党员人数变化、“样板支部”建设、党建与业务工作成果及后续发展规划等方面,向参会领导和支部同志进行了介绍。其次,高老师汇报了支部参与融水苗族自治县脱贫调研情况,包括调研过程、调研发现的亮点工作、需要关注的问题以及共建支部方案的落实。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对支部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支部参与国家精准脱贫第三方评估工作,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而且学院研究生参与调研活动,对于深入了解国情,提升实践能力等,都有重要意义。陈书记指出,支部应充分利用在精准脱贫第三方评估工作方面的优势,将社会调研与思政课教学有机结合,围绕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在教学和科研上进行创新,争取多出成果。陈书记对支部通过社会调研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推进实践育人、发挥思想智库作用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党支部以思政课教学为依托,深入开展党的政治建设领域相关研究,积极参与国家精准脱贫第三方评估核查等社会服务工作。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支部发挥自身优势,2019年完成了7个贫困旗县退出的实地调研,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通过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实地调研,使支部党员们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及其脱贫成效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同时也强化了支部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经过脱贫调研主题研讨,参会同志集思广益,形成了党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与实践育人“五位一体”、打造特色品牌支部的基本思路。

文:刘远亮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授专题思政课

下一条:“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共产党员使命”——思修与形势政策系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