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渭华干部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31 浏览量:

2020年6月29日,渭华干部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达成初步合作共识。为在师资培养、教育实习、协作科研等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2020年12月30日上午9时,渭华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锋带队前往我院交流学习。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郝保权主持,双方单位相关领导、业务骨干、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渭华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锋简要介绍了渭华干部学院在师资队伍、办学理念、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概况,强调渭华干部学院的办学目标是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阵地、渭华起义革命精神传播基地、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干部“八大本领”提升基地。针对目前学术界在渭华起义研究方面的空缺,他指出要正确认识这一现状既是短板也是机遇,要积极开展相关研究,让更多人关注渭华起义,让渭华起义精神永放光芒。同时诚挚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研究生到渭华干部学院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并有意愿派遣渭华干部学院教师到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跟班挂职学习。另外,渭华干部学院研究中心负责人罗建月通过纪录片介绍宣传了渭华干部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并对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

其次,郝保权副院长从课程开发、教材撰写、文章发表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渭华起义及其革命精神的相关研究成果,并倡议“用学术讲政治”,从理论层面加强渭华起义精神的宣传,初步规划于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各大主流媒体或中共党史研究等期刊上发表相关文章,积极发出渭华起义精神的最强音。

会议最后,双方在精品课程开发、学术论坛筹备、研究中心成立等方面达成共识。第一,在推进今年课程开放的基础上,提出开发以“践行渭华起义革命精神提升党员干部‘八大本领’”为主题的新课程。第二,商讨并确定了两项西北工业大学渭华起义团队2021年科研课题,渭华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锋表示充分支持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相关课题研究活动。第三,拟在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渭华起义研究中心,组建科研团队,加强交流合作。

通过此次合作交流,双方表示将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渭华起义九十三周年这一重要契机,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从而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享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图/文:郑芳、侯若云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下一条:西藏自治区党校副校长孙向军教授应邀在云端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