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时间:2021-01-04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组字〔2020〕72号)文件精神,2020年12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208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闻川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结合学院实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全部采用现场述职方式进行。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颖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党支部书记曹瑜、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倩颖、思修与形势政策系党支部书记高宝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党支部书记高旭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系党支部书记马新蕊、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杜瑶、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慧新、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书记郝保权分别按照推进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强化政治功能、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每位党支部书记除了完成2020年校院两级党建工作的规定工作外,还结合本支部,本专业特点开展了党支部党建特色活动,品牌活动和亮点工作,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找,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接着,按照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的分工,各党委委员对自己联系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

最后,吴闻川书记对述职评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党支部要按照支部工作条例等对标,抓好基础性作用;第二是要争优创先,党建工作与业务紧密结合,一定要发挥好党支部、党员、教师、党员同学在具体工作中的战斗堡垒、模范带头作用;第三是要创新,要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鲜明的党建活动品牌,如高旭红老师把党建与扶贫相结合,立足马院特色,以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主责主业,党建工作还要更努力。最后吴书记祝各位老师和同学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文/侯祥晴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第九期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渭华干部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交流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