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本科教学自评估工作

时间:2017-12-01 浏览量:

 

 按照教务处统一部署,2017112729日,本科教学自评估专家组进驻我院开展本科教学自评估工作。此次自评估专家组由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韩高军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西北大学教务处处长曹明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王振亚教授、西北大学梁星亮教授。

 1127晚,专家组成员进驻后召开了闭门预备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

 1128上午,在我院208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自评估专家见面会。评估组四位专家,教务处注册中心主任牟蕾、教务处综合质量办公室闫春更、学院院长杨云霞、院党委书记鲁卫平、副院长郝保权、副书记袁源以及各系主任和副主任。鲁卫平主持见面仪式,热烈欢迎四位专家拨冗前来莅临指导,表示我校十分重视本科教学,通过专家的评估工作,推动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牟蕾对专家组成员表达了感谢,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力做好配合工作,以本次自评估为契机,通过专家的全面诊断,发现、暴露问题,达到改进本科教学工作的目的,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的发展服务。杨云霞代表学院从建设标准、思政课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已开展工作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尤其是对学校提出的“举全校之力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念予以高度赞扬,同时对学院自评报告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完善的一些建议。随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专家与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座谈会,就本科教学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128下午29日,专家组召开了本科生座谈会,与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约30名本科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同学们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受、意见和建议。仔细查阅了教学日历等教学档案,调阅了5门课程27盒约1800份试卷,对试卷命题、成绩构成、试卷评阅、教学档案填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与指导。察看了图书资料室等人才培养、教学办公场所,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深入课堂听看课10人次。

                 

 

               

 1129下午,在学院208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本科教学自评估反馈意见会。专家组四位成员、教务处副处长皇甫宜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副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专家组组长韩高军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从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办学方向、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生满意度等六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办学成绩,指出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并给出了具体建议。曹明明教授、王振亚教授、梁星亮教授三位专家也各自对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杨云霞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专家意见,将严格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全力整改。皇甫宜耿在发言中对专家们在工作中体现出的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敬意,对我院的公共课教学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迎评工作中良好的组织与管理表示感谢,教务处一定将专家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向学校领导进行汇报,以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最后,鲁卫平总结发言,对专家组成员认真负责的态度、高质量的反馈意见真诚致谢,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切中肯綮,这些问题为学院后续的改革指明了方向。

 目前,学院已经开始着手落实专家组的反馈,全力迎接20184月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供稿人:折军  审稿人:鲁卫平)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和理有话说”项目举办中期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信息化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传播”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