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检查巡察整改情况

时间:2019-07-04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4日上午,在友谊校区行政办公楼A座327,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检查巡察整改情况。学校巡察办公室主任乔辉、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马院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闻川主持。

会上吴闻川同志代表马院党委签收了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巡察整改的反馈意见稿。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侯亚涛同志代表第二巡察组反馈检查巡察整改情况,巡察组肯定了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取得的初步成效,特别是在推进马理论学科建设、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三报一刊”主动发声等方面取得成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了学院党委仍需在加强党的建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提出了从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小落实、深化成果运用,用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学院发展等三个方面持续深化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

听取反馈后,吴闻川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就本次巡察整改工作检查情况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学院党委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整改任务和目标要求落细落小落实。三是学院党委要认真研讨本次整改工作,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做到举一反三,对需要长期坚持的纳入学院党政年度工作计划,建章立制,强化督促检查,巩固整改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最后,乔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马院党委去年作为学校第一批试点单位接受了学校党委的巡察,巡察整改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这次回头看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学院党委要把抓好接下来的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特别在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的事项要对照反馈意见,建立和形成制度性的系统性的保障,认真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继续深化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希望马院党委在整改中不断积累经验,抓住马学科目前良好的发展机遇,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巡察整改,顺势而为带领全院师生推动改革,促进学院的发展。

(文:杜瑶、侯祥晴 图:杜瑶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学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喜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