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说课”促改革,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思修与形势政策系召开新学期“说课”会

时间:2020-09-14 浏览量:

2020年9月11日19:00到21:00,思修与形势政策系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新学期集体备课,通过人人“说课”的形式,来了解各位教师在开课前的准备情况。

会议由系主任高宝营老师主持。为了继续推进思政课的改革,贯彻学院提出的“一课一策”、“一人一特色”的授课理念,特别安排此次“说课”会。首先,高宝营老师介绍了本学期课程的总体安排情况,并介绍了“说课”的重要意义。随后参会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式、教学资源四个模块,介绍了各自的教学安排。从各位老师的讲解中可以看到,老师们利用暑假的时间做了充分的教学准备,无论是教学资料的收集还是教学环节的设计,都十分用心。具体到每一节课都做了详细的安排和设计,其中也有许多教学方法的突破和创新。特别是各位老师提到了大学与中学思政课内容的衔接,以及在教学上的不同和突破,推进构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最后,高宝营老师对此次“说课”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做的准备工作,并鼓励大家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改革创新,一定要给学生介绍最新的内容,最近的时事,把更多的教学形式融入课堂中,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让思政课教师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文、图/柴岳春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中国近现代历史基本问题研究系举行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李莉教授作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