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0 浏览量:

11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副书记(主持工作)吴闻川带队,组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改革试点课学生和学院教师40余人赴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开展实践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是集市场营销、运营服务、产品研发于一体,致力于成为亚太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服务提供商。2016年,天翼云率先推出了“2+31+x”资源池战略布局,依托自主研发的云平台和5s安全体系,以及运营商央企底蕴与互联网创新机制,为用户提供安全云服务。天翼云为用户提供云主机、云存储、云备份、桌面云、专享云、混合云、CDN、大数据等全线产品,同时为政府、医疗、教育、金融等行业打造定制化云解决方案,是政府企业客户的首选云服务商。

师生参观天翼云机房大楼

师生参观天翼云供电系统

师生参观DICT科技信息体验馆

师生参观天翼云要客灾备中心

我院师生在讲解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云计算机房、天翼云要客灾备中心,DICT科技信息体验馆等,同学们目睹了一个庞大的处理器在运转过程中所需的数套应急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晓勋感叹到:不知不觉之间,云存储、云盘、云视频等数据服务已经走进了我的日常生活。大数据就是生产力。航空学院吕亮、王晨宇、路拓和机电学院倪淑卿、李硕师等同学都积极发表感想:云计算不仅能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信息存储服务,促进中小信息产业的活性,还是一个国家信息技术实力的象征。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作为以后的科技研究人员,在大胆创新的同时,也要注意夯实基础,没有硬件基础的稳定运作,其他都是纸上谈兵。只有脚踏实地,才可以仰望星空。

本次实践,既给改革试点课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让同学们对“科技改变人类生活”有了更深刻认识;又让思政课教师们开阔了眼界,为日后的思政课教学增加了详实的素材,也为运用高新技术特别是以大数据、5G通讯、云计算为代表的互联网技术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效果提出了新的思考。

(文字/侯祥晴,图片/赵欣源,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校领导为思政课教师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破冰”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