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3-03-0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 2023年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楼208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光良,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及教工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蒲传新主持。

首先,蒲传新介绍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2023年新修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办法》。他说,述职评议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彰显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的重要载体。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述职评议“打开窗子”开展学习借鉴交流、“瞄准靶子”坚持问题导向、“撸起袖子”寻求制约发展难题的破解方法。

随后,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鲁杰、曹瑜、王换、马新蕊、高宝营、李刚等6位同志依次开展现场述职,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内容、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支部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和计划等八个方面展开,用具体事例和数据支撑,客观、详实地展示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全面总结2022年度支部开展工作。同时,党委领导班子依次对联系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既提出肯定也指出不足,13位评委根据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打分。

接着,参会领导点评。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光良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从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要如何体现“抓”、党建双创工作要如何总结成效、如何坚持刀刃向内和问题导向开展整改落实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首先肯定了马院党委和各教工党支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总结了“四个有”的支部建设标准,即“有认真抓党建的态度、有规范抓的成果、有融合抓的案例、有创新抓的探索”;并指出,马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党支部书记要通过“上好思政课”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的作用;要创新方式方法,让党支部活跃起来、强壮起来,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最后,蒲传新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进行了总结,对参会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说,马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基层党建与马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彰显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以问题为导向,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马院党建工作成效,更好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文:侯祥晴

审核:蒲传新

上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兄弟学院开展党建教学人才培养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