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集体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15 浏览量:

2021年10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集体培训会在学院楼305室顺利举行。研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研会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本次集体培训会由研会执行主席田瑞青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田瑞青同学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研究生会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同学们的思想引领为根本,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通过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让广大青年感受到党的温暖,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随后,田瑞青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辛亥革命的精神体现为中华民族固有的世代传承的爱国主义精神,体现为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贯穿着一种勇抓机遇,顽强拼搏的果敢精神。要求研会成员应该把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结合起来深入领悟,从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动力,奋力展现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担当。

接着,研会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结合文件中提出的10个方面的改革措施,田瑞青同学对研会全体成员提出建议,希望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善思善谋,坚持以学致用,要学会主动作为,注重相互协作,坚持慎终如始。

会议最后,田瑞青同学对研会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希望新一届的研会成员们能够敢于创新,勇攀高峰,不断加强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会在研究生中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带动力,创造新的未来!

图:赵姿蓉 文:赵杨归一 审核:李刚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唱响中华红歌挑战赛来了!

下一条:马院顺利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