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暑期夏令营】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时间:2019-06-10 浏览量: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招生简章


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坐落于陕西西安,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也是唯一一所2次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褒奖的高校。新中国成立以来,西工大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重点建设的全国15所大学之一,是全国首批设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高校”、“全国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和表彰奖励。学校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校风,扎根西部、献身国防,历史上书写了新中国多个“第一”,今天在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上续写新的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4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8人,45岁以下教师占比65.91%,博士学位教师占比59.09%。有专兼职博士生导师22人,其中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严书翰,全国优秀“两课”教师王向明等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10余位专家学者担任讲座教授和博导,形成了结构较合理的人才队伍。在六十余载的发展过程中,学院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培养造就了一支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学养深厚、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影响的学科团队。先后荣获陕西省优秀教学团队、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等称号。涌现出全国优秀中青年思政理论课骨干教师、三秦学者等一批优秀人才。

学院现拥有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博士点和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4个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学术交流,促进优秀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知与思考,深化优秀大学生对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了解,特别是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我院各研究生招生专业继续深造,学院决定2019年继续开展“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学校”活动。

本届暑期学校拟招收学员约10名,招生专业方向涵盖我院所有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相关情况可参照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yzb.nwpu.edu.cn/new/sszs/zsml.htm),各专业方向招收学员人数视具体申请情况确定。

一、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9610-30

活动时间:201973-5日(具体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且有意到我院继续深造;

3.“双一流”高校或其他高校成绩优异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年应届毕业生)。

4.品学兼优,本科阶段前六学期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居前列:

1)“双一流”高校学生成绩排名须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 30%之内,具有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学生优先;

2)其他高校学生成绩排名须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10%之内,具有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或本科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可适当放宽排名要求;

3)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如有论文发表在重要学术期刊者、在校期间获得科技活动、学科竞赛相关奖项者等)可以适当放宽排名限制;

5.英语水平优秀,达到国家六级水平,其他英语考试成绩如有GRE、雅思成绩者可以优先考虑。

三、报名流程

1.登录网址: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jy.nwpu.edu.cn/zsbm/xlygl)选择网上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版。

学院负责老师将直接在报名系统中审核申请人提交的信息和材料,并反馈录取结果。请申请人密切关注报名系统http://yjsjy.nwpu.edu.cn/zsbm/xlygl

2.凡有资格参加我院暑期学校的申请者,请在报到时提供以下纸质版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1)《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申请人网上下载,正反面打印并附照片);

2)本科前三年成绩单、综合测评成绩单(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3)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获奖证书或其它考试证书的复印件);

4)暑期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2份(可在学院官网下载);


对暑期学校申请相关事宜如有疑问,请在工作时间(上午920-1200,下午1330-1700)咨询王老师,联系电话:02988431924


3.资格审核及录取

报名资格的审核和录取工作由我院负责。暑期夏令营的考核结果将在20197月结束,录取结果请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申请状态查询。

四、相关政策

活动期间我院将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通过学员享受下列政策:

1.获得所在院校2020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报考我院可被我院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

2.未获得所在院校2020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如报考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优先向优秀导师推荐,申报我校各类研究生项目时优先。

3.我院录取的硕士推免生,第一学年享受硕士一等奖助学金。对于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硕士推免生,其专业排名在前10%的,第一学年同时享受硕士国家奖学金待遇。

4.对于我院录取的本科学校为“双一流”高校统考生,初试成绩(英语和业务课一)在我校本学科录取考试中排名在前10%,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奖助金。

五、注意事项

1.请提前到达与推迟离开的营员自行解决在西安的各项事宜,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2.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夏令营资格;

3.所有学员在暑期学校期间的住宿均由承办学院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及餐费由学员承担。如被我校录取为研究生,研究生入学报到后报销暑期学校往返硬座火车票;

4.学员在暑期学校学习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学员本人承担,学员对自己的行为以及因此产生的后果负有全部法律责任;

5.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我院后期的推免生招生活动。



附件: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暑期学校安全协议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610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博士第二次公开招考录取人员名单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复试政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