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全球招聘公告

时间:2023-02-17 浏览量: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陕西西安,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是“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发起高校。建校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校风,确定了“五个以”(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学校是连续两次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重大贡献奖”的唯一高校。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校直属领导的独立建制的二级正处级单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被确定为学校重点建设与发展学科。2018年获批陕西省首批重点马院。

学院现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下设5个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院现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思想政治教育系、德法与形势政策系、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系等6个教学科研机构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等9个国家级及省级研究中心。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2人,包括正高级20人、副高级53人。有在职在招专兼职博士生导师26人。在六十余载的发展过程中,学院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培养造就了一支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学养深厚、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影响的学科团队。先后荣获陕西省优秀教学团队、陕西省思政名师工作室、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等称号,涌现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成员、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编写组专家成员、全国优秀中青年思政理论课骨干教师、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文化名家暨“六个一批”人才、陕西省青年杰出人才等优秀人才。

学校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践行“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适应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设立人才特区,搭建人才集聚平台,支撑高端人才发展;实施“翱翔人才计划”,构建特色化阶梯式人才培育体系,助力青年人才成长;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把握人才成长规律,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导向,助力青年教师成长;院校两级在科研平台、研究生指标等方面提供协同支持;人才子女可享受全国顶尖的中小幼基础教育资源(特别是学校附属高中,实力雄厚,年均为清华北大输送优质生源约100人左右),子女入托入学完全无忧,有力保障人才潜心教学和科研。

招聘岗位及待遇:

(一)讲席教授

(二)领军人才

(三)优秀青年人才

(四)准聘师资(准聘教授/准聘副教授)

(五)博士后(特别资助博士后/常规博士后)

新时代,新使命,新起点,新征程。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更加包容热情的态度,诚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马院,让我们互惠共赢,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应聘方式

申请人通过人才招聘网(https://renshi.nwpu.edu.cn/rczp/index.htm)首页的搜索框,可以检索目前已发布的职位。点击人才招聘网右上角的“我要应聘”,或任意一个感兴趣的职位,即可进入招聘系统投递简历。

申请人也可以直接登录招聘系统(https://zhaopin.nwpu.edu.cn/),点击右上角“注册”按钮,使用邮箱或手机号进行注册,投递简历。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电 话:029-88431906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博连读复试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