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课建设 -> 特色课程 -> 正文

青马人助力十四运志愿服务——马院“小秦宝”们在行动

时间:2021-10-12 浏览量: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有这样一群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的脚步踏遍全运会赛场,他们不辞辛劳、不惧困难、不图回报、令人骄傲。他们代表着西工大,代表着马院向全国各地人民展示青马人的热情好客、自信从容和向上向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下属于马院学子的风采!

田瑞青:

田瑞青——种一颗种子,收获一份果实


a6a63d8f2717eca45d5abdebca7698f 3c4e1ca0c55a1ff6970b9d4b248be0e

田瑞青,男,汉族,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可以参加全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演出,我感到十分荣幸。自7月13日起加入训练队伍,没有缺席,没有迟到过一次。在这段时间里我做过替补,也参加了合唱表演,在闭幕式上代表火车头体协登上舞台,这是一份珍贵的回忆,是我人生中难以忘记的经历。回顾这77天,起初的训练非常辛苦,每天都要拿着旗杆做动作,虽然我是替补成员,但是我明白,这是一个集体,这代表着学校,我必须和其他人一样完成训练,后来有机会加入合唱团,我也认真学习了多首歌曲,将自己最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出来。到了闭幕式,我选择留下来,为自己的生活增添色彩,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也圆满完成闭幕式演出任务。

李水:

李水——意气风发、气宇轩昂



1cdf44cb9327024513c6679ca07b814

a18ce6434216ff84ff50c965f74b15a

李水,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媒体及电视转播中队长。

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十四运志愿者工作。首先在此感谢学院和导师的大力支持,我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女排比赛的志愿服务中;其次感谢带队指导教师的耐心教导,保证了志愿活动的有序开展;最后感谢媒体及电视转播处的31位“小秦宝”们,15天的封闭生活,我们目标一致、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学校及竞委会交予的各项任务。

在此次赛事中,我们有幸与运动员近距离接触,她们所展现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深深震撼了我,鼓舞着我。西工大精神与女排精神有很多契合之处,我会继承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传承工大血脉,奋勇前进。

马晓丽:

马晓丽——出类拔萃、神采飞扬

微信图片_20210929230742

马晓丽,女,回族,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13号进入封闭区、16号正式上岗、26号比赛结束。 这场准备了近一年的志愿“马拉松”完成了最后13天冲刺,“小秦宝”也正式从翱翔体育馆撤出。当28日凌晨12点17分我写完最后一份运行情况日报,将手机里一个个微信群取消置顶时,我知道这段历程已经圆满画上句号,而我也可能和群里的好多人此生再无交集。还记得离别前一天,突然想用镜头记录下和有趣的老师、敬业的媒体记者、可爱的“小秦宝”们在媒体及电视转播处一起工作、一起总结、一起学习、一起干饭的点点滴滴,发现每天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在我心里弥足珍贵,值得纪念的事情太多太多。对我来说,这趟旅程,有幸参与,收获良多,感恩前行。


谢雨姿:

谢雨姿——冰清玉洁、卓尔不群

9b81e5b8619ea42c69ac7fba1922042

谢雨姿,女,汉族,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很荣幸并且很高兴地能参加这次十四运女排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陕西人,很高兴能够为家乡的体育盛事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始终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没有辜负学校对我们的希望,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秉承公诚勇毅的校训,认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展现了西工大形象。为陕西省在建党100周年的答卷中留下了属于我们“小秦宝”独有的一笔。这次经历注定将会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42f97e9fb7a607c7a545bf8a5bf910c

滕洋洋:

滕洋洋——风华正茂、斗志昂扬

75723523e63f2bee031abdca996f9b3

滕洋洋,女,汉族,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十四运竞赛中队竞赛编排处志愿者。

非常开心能够成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一名志愿者,这短短的十五天定会是我人生中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能亲身参与到这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和谐”的志愿服务精神,为陕西全运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的我荣幸至极;能近距离接触女排姑娘们,感受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的我倍受鼓舞;能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健儿们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的我无比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

马园园:

马园园——英姿飒爽、朝气蓬勃

f2dde1dc45a41c7ca9af86eb388acf8

马园园,女,汉族,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


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一名小秦宝。在长达十几天的志愿服务中,我见识到了中国国内顶尖女排运动员的实力水平;结识了一群非常优秀的志同道合的同学;见证了西工大举办这一盛会的历史时刻。尽管工作有时比较繁忙,比较枯燥,重复性事务较多,但是只要我来到翱翔体育馆,见到一群活泼可爱的小秦宝,我又充满了动力。

作为媒体工作间的志愿者,在这十五天里我们和老师一起服务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们,接车、送车、提供茶点、解答问题、引导指示等等,虽然忙忙碌碌,但我们乐此不疲。每一声“您好”、““老师我来帮您”、“老师,欢迎您”,每一次听到“谢谢志愿者”的回复,每一次成功解决记者朋友的问题向他们提供帮助都让我感到无比的快乐和满足。

这一次的志愿经历,让我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也让我对研二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郝菲菲:

郝菲菲——精彩秀发、踔厉风发


01914e5ed7efd823edd2e62209e612e

郝菲菲,女,汉族,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

很荣幸能够成为十四运女子排球赛事志愿者,为赛事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能够拥有这样一段值得珍藏的回忆。感谢带队老师们的辛勤教导,感谢同伴们在工作中的帮助,感谢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拼搏,让我被女排精神深深感染。感谢陕西,2025再见!

宋金金:

宋金金——落落大方、振奋人心

5e97b1c6b7f29433aabd74fe57bf449174d715edf49e1056a98f2b47915e55

5f6491349a333853a82f02b848db5f9

宋金金,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

十四运,志青春,西北工业大学作为十四运女排的赛场,自今年上半学期就开始选拔学生参与志愿活动,后期的线上培训、线下培训、重重考试,我十分荣幸地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了十四运志愿者的一员,为十四运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在10天的赛程中我始终保持着热情饱满的姿态,为我校女排赛事做着志愿服务,让奉献、友爱精神伴随着每一场比赛,让互助、进步精神闪耀每一片赛场。

我们何其有幸,生于今日之中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叶恒语:

叶恒语——雄姿英发、精力充沛


叶恒语,男,汉族,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

作为学校十四运女排竞委会观众服务处的一名志愿者,我的主要岗位职责是看台引导。半个月以来,从小组赛到决赛,我与看台服务小组的31名“小秦宝”一同服务了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观赛观众,以沉着冷静的头脑应对化解各种困难、以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满足观众们的观赛需求、以团结昂扬的精神斗志呈现出十四运志愿者的风采,让志愿者成为西工大最靓丽的名片!

总结:你们用心谱写出爱的篇章,你们用行动唱出动人的旋律,你们用自己双手支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十四运会场你们无处不在,有需要的地方就会有你们的身影,你们没有索取,你们不贪名利,你们不求回报,你们最大的心愿是给他人带来快乐,你们用最无私的精神凝聚成一个最动听的名字,马院志愿者!

图:马院志愿者 文:马院志愿者、赵姿蓉、赵杨归一

上一条:我院开展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2021版思政课教材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