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国际会议中的‘学术发声’”讲座

时间:2023-12-31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国际学术交流氛围,激发学院师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热情、开拓国际视野,2023年12月29日上午,本期国际视线邀请学院宫淑燕副教授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如何在国际会议中“学术发声”——国际会议论文的撰写与发表》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现场学习交流。讲座围绕在国际会议中如何展现学术实力、撰写论文、论文投稿以及分享参会心得等内容展开。马院党委副书记李刚、院长助理马军等参加了交流研讨。

宫老师以《新生代科技人才流动影响因素分析——基于西安等12座城市的相关研究》为切入点,分享了撰写国际会议论文的技巧与要点。她深入解读了如何查找外文文献、撰写高质量论文,以及如何寻找国际会议的机会和解锁途径,为在场师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与指导。

在交流的最后一部分,宫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参会心得。她强调,参加国际会议是拓展学术视野、寻找新的研究范式和研究热点的重要途径,大家要踊跃发声。她以自身体会讲述国际交流的重要性,通过与外国学者的交流合作,促进了学术观念的碰撞和学术资源的共享,为进一步提升学术水平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宫淑燕副教授的分享为他们在国际会议中学术发声打开了新的视角、提供了新的思路、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大家参加国际会议及其他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的热情与信心。

图文:杨丽娜

审核:蒲传新 马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胡大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第三届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前沿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