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获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认定

时间:2023-03-2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推进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陕西省试点建设,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2 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22〕37 号),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和教学研究中心认定工作。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和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名单,其中学院开设的《大国三航》课程入选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普通本科教育类),《大国三航》课程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航空学院、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共同打造,极具西工大特色的一门公共选修课,是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突破探索。学校教务处批准立项为文美通识课程。学院副院长贺苗参与的《高级数字通信》课程入选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研究生教育类)。

近年来,马院对课程思政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凝聚共识,建立研究群,以项目推进与其他学院进行课程思政对接。今后,马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利用课程思政中心平台与专业学院广泛开展对接交流,积极参与更多学院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全力构建渠道多元、形式多样、内容详实、内涵丰富的教学资源素材库,全面提升思政课育人合力。

图文:张笑男

审核:蒲传新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7项智库成果获2023年度CITT智库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讲述中国新故事、迎接党的二十大”第三届学生思政作品大赛获奖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