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校马院赴太仓智汇港开展“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 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红色研学活动

时间:2023-03-2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24—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院长助理马军,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鲁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支部书记曹瑜、德法与形势政策系主任胡建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副主任华艳君、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宁殿霞、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系副教授王欣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助理教授王换、公共课教学秘书张笑男、研究生学生代表等一行19人赴太仓智汇港开展开展“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红色研学活动。

3月24日上午,杨云霞一行与太仓智汇港党工委副书记陈洪亮在太仓智汇港举行“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在校区456展厅和大礼堂、文体活动中心、学生宿舍、国重实验室、IOCC等场地进行了参观。下午,在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学院一行对太仓智汇港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3月25日上午,杨云霞一行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再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学院一行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体验红军艰辛,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

3月26日上午,学院一行来到中共一大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1921年7月23日至7月30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学院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纪念馆进行了系统地参观学习,通过大量详实、丰富、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文献资料、流传下来的实物及影视资料,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重大的历史时刻,师生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很大,感受颇深。

此次调研及研学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学校太仓智汇港、长三角地区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渠道,进一步延伸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进一步拓展了思政课第二课堂建设,是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

图文:张笑男

审核:蒲传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认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初赛 暨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