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院师生赴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时间:2023-09-27 浏览量:

2023年9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班主任齐承水、研究生培养秘书肖妮两位老师带领学院博士生,赴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会议开始,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阎国华和副院长曹洪军对学院师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分别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机构设置、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并认为校际间展开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专业研究生交流学习具有重要意义。学院教师齐承水和肖妮也分别就学院建设情况、研究生培养、思政教育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双方与会博士研究生也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分别从人工智能场域下思政课程开展路径、科技伦理、科技与社会、思政专项人才教育等方面展开学术研讨。

会议最后,双方一致表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校际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开展研究生教育的良好机会,加强校际间师生的交流学习有利于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有助于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师生一行还参观了以“严格、踏实、上进、创新”的企业精神为指引的徐工集团,为博士研究生深入研究“大国重器”“总师育人文化”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

图片:王慧新

文字:宋知寰、李卓苑

审核:李刚

上一条:探工业遗址 访工业企业 植工业精神——巡礼陕西工业文化90年实践活动

下一条:【2023年思政教育实践项目】砥砺深耕灼芳华,农遗为擎看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