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程伦理课程改革之名师进课堂——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丛杭青教授举行示范教学

时间:2019-11-12 浏览量:

11月9号晚,受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国家工程伦理教指委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丛杭青教为我校专业学位的研究生进行了一次工程伦理的示范课程。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云龙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蒲瑶教授、宫淑燕副教授等老师及友谊校区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首先,张云龙教授介绍了丛杭青教授的简历及丛教授在工程伦理教学及研究等方面的贡献。随后丛教授用两个小时分享了一堂精彩的工程伦理展示课。丛老师坚持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把国家治理现代化、一带一路等课程思政的理念融入工程伦理教学中,引导学生价值观的塑造。在教学过程中引入网络互动教学新技术新方法,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课堂效果很好。

最后蒲瑶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认为丛教授讲授高屋建瓴,引领学科发展,不仅为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带了一次精彩的现场教学,而且给予我校工程伦理课程教学极大的帮助和指导,并向丛老师表示感谢。

(文/宫淑燕  审核/吴闻川)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破冰”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守初心担使命,助力脱贫攻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